碩士班創業管理學程

 

首頁
個人簡歷
課程資訊
學術成果
碩士班創業管理學程

 

bullet碩士班創業管理學程

        創業既可發揮創造力,又兼具實質經濟效益,因此成為近年來管理學界的熱門領域。為了改善國內投資環境、提振景氣,再造經濟榮景,除應發揮國人原有的務實、苦幹精神,力守品質、成本與彈性之產業優勢外,尚須鼓勵創新、創造,培養開創能力,以創新與創造力迎接國際之挑戰。創業即為創造力在經濟影響之具體表現。

        國立中山大學開辦創業管理學程,鼓勵學生參加相關活動,並開設創業管理學分班,同時亦與國外知名大學合作,吸收國外經驗,並融合國內狀況,整合各項專業人才,期能發展出適用於國內之創業管理相關課程,在國內推廣。相信當社會各階層都有此共識時,國內之經濟狀況必然會為之改觀,而政府、產業與社會大眾之水準,也將提升至更高層次。


bullet簡介
bullet

【學程負責人】 管理學院 企管系 趙平宜教授 (分機4645)

bullet

【詢問服務】 管理學院 林慧菁(分機 4514)

bullet

【學程目的】
bullet

提供學生認識新經濟的機會與訓練,強化創業精神

bullet

提供實作環境,培養創業人才

bullet

提供創業知識網路

bullet

推動國際創業人才交流

bullet

經由互動促進學術界與產業界之密切交流

bullet

有效結合創新創意、技術、資金、人才及經營管理經驗,將ideas具體化、商品化,以育成出新創事業,創造更多經濟價值。

bullet

【實施對象】 本校研究生方得選讀。

bullet

【課程系統】 需修滿20學分,其中6學分為必修,選修課程必須至少3學分為管理學院系所開設之本學程選修課程;且至少應有9學分不屬於學生本系所開設之課程。

bullet

【學程開始日期】 九十學年度。

bullet

【申請日期】 依學校行事曆規定日期申請修讀本學程。

bullet

【申請程序】 請向原肄業學系(研究所)提出,經系主任(所長、指導教授)及選讀之學程負責人同意,彙整送教學業務組,送教務長核准。
 

 

首頁 | 個人簡歷 | 課程資訊 | 學術成果 | 碩士班創業管理學程

上次更新此站台的日期: 93年02月20日